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人民幣兌美元升破6.71

2017-08-0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海巖)人民幣匯率持續走高,8日在岸和離岸人民幣對美元匯率雙雙漲破6.71關口,創近十月新高;當日在岸人民幣曾短暫突破6.7這一重要關口,官方收盤價報6.7035,較上一交易日官方收盤價漲147點,較上一交易日夜盤收盤漲179點。

當日人民幣對美元中間價報6.7184,較上日中間價上調44點。市場分析,美元走弱是近期人民幣強勢的主要原因。今年以來,美元累計下滑了約9%,創下1985年來同期最差表現;而同期人民幣兌美元已升值近2400基點,升幅約3.4%。

8日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十個月來首次見「6.9」,分析認為,人民幣兌美元一旦突破6.7重要心理關口,人民幣看漲情緒將更加積極。同時,離岸人民幣對美元也升破6.71關口,創下近十個月新高。

中金公司分析師陳健恆表示,在美元走弱的背景下,人民幣對美元升幅明顯滯後於美元指數跌幅和大部分新興市場貨幣升幅,預計人民幣未來幾個月可能還會階段性走強,以修復貶值預期、帶來資金回流。

北京師範大學金融研究中心主任鍾偉認為,從非美元升值幅度看,人民幣對美元的升值在過去8個月明顯不足;無論從國內還是國際大局看,人民幣兌美元的壓力,主要是升值壓力,並且有升值的必要性。

招商證券首席宏觀分析師謝亞軒則指出,當前人民幣匯率以及新興市場貨幣指數走強只是美元走弱的被動結果,因此雖人民幣走強,中國跨境資金外流壓力並未真正緩解,預計下半年人民幣匯率區間波動、而非單邊升值的預期,跨境資本外流的壓力仍在,央行外匯占款維持低速增長。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