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險業啟動震區理賠綠色通道

2017-08-09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張帥) 應對四川九寨溝地震,中國保監會9日要求各保險機構實施24小時值班制度,通過開闢理賠綠色通道,簡化理賠流程和手續以迅速開展保險理賠服務。

此次地震重災區地處偏遠,涉及保險網點相對較少。據了解,地震災情發生後,內地多家保險公司已成立應急工作小組,緊急出台多項應急救援措施和理賠綠色通道,協助地震災區客戶及家屬進行快速理賠。根據受傷情況,保險理賠將簡化重疾、傷殘理賠申請鑒定手續服務,取消定點醫院限制;並簡化事故證明材料,對列入事故傷亡名單的人員推出無保單理賠、簡化意外身故理賠申請單證服務等。

在九寨溝地震中,多名遊客受傷或死亡。不過保險業界人士對此稱,旅行社一般都投保旅行社責任險,但地震不在旅行社責任險的賠償範圍,遊客在旅遊時遭遇地震是得不到賠償的。遊客此次地震能否得到賠償,還要看具體保險合同約定。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