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特區政府與國家旅遊局簽協議 深化旅遊交流合作

2017-08-09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馬靜 北京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9日上午拜訪國家旅遊局。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代表香港特區政府,與國家旅遊局副局長杜江簽署《關於進一步深化內地與香港旅遊合作協議》,冀進一步加強雙方在旅遊發展方面的交流合作。

雙方達成多項共識,包括聯合開發「海上絲綢之路」旅遊產品,共同開展「一帶一路」沿線旅遊市場的宣傳推廣,豐富「一程多站」旅遊路線;此外,推動內地與香港郵輪旅遊合作發展,支持區域郵輪母港之間的互惠及協調,加強郵輪旅遊線路開發、宣傳推廣和人才培訓等合作。

 

同時,亦將加強旅遊監管合作,共同打擊以不合理低價組織的團隊游和其他違法違規行為,推動內地與香港旅遊市場健康有序發展。

根據協議,在CEPA框架下,將逐步擴大開放香港獨資旅行社經營內地居民團隊出境游業務,以及建立定期溝通協調機制,就區域旅遊合作和監管等議題進行研究和磋商。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與國家旅遊局局長李金早見證簽約。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