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軍否認讓洞朗地區印度一側村民搬離

2017-08-11

【文匯網訊】 據環球網報道,10日,印度一些不知名網站頻頻發出「印度第33軍大批部隊已向中印邊境集結」「印度軍方下令中印邊界對峙點印度一側附近村莊搬離」等危言聳聽的消息。不過,上述「小道消息」 先後被印度軍方否認了。

「印度第33軍大批部隊已向中印邊境集結」,在中印邊境局勢更加緊張之際,印度並不太知名的新聞網站Quint的這則消息立即引發關注。該網站9日稱:

駐蘇克納的印軍第33軍大批部隊已經或正在向中印邊界錫金段集結。報道援引印軍消息人士的話稱,印軍常駐蘇克納的第33軍下屬的3個師早在20多天前就已經開始這次向中印邊境部署的行動,其中主力已經進入指定「行動區域」。印軍已部署在印度北部和東部距中印邊界錫金段500米至20公里的範圍內。

報道稱,印軍的一個軍由三個師組成,包括作戰人員和非作戰人員在內,士兵總數一般為三至四萬人。而第33軍下屬的第17山地師此前就已駐紮在錫金首府甘托克。

報道還引述消息人士的話稱,目前有六成部隊在錫金段部署到位,但這次行動「更多是在擺架勢」。

似乎是在驗證這一消息,另一家印度小網站「news 18」10日引述所謂消息人士的話稱:

印度軍方向靠近洞朗地區印度一側的一個村莊下發了要求村民儘快搬離並騰空房屋的命令。該村距離中印邊界對峙點僅35公里。目前還不清楚騰空村莊是為安置上千名前往對峙地區的印度第33軍的官兵,還是為了避免村民在可能的衝突中傷亡。

不過,印度《金融快報》網站10日稱,對於上述傳言,印度官員表示,目前印度軍隊處於「不戰不和」狀態。印軍在人員及武器調配方面沒有特殊安排,傳言中的「部署」都是出於常規軍務保障。對於「報道中」所提及的印軍第33軍向洞朗地區增援,該官員稱,無論是在洞朗對峙地區還是印前線陣地,印軍都沒有加強部署。

同時,據《印度時報》報道稱,印度軍方表示並沒有疏散錫金邊界任何村莊的命令。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