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九寨溝7.0級地震烈度圖發佈 最大烈度為Ⅸ度

2017-08-12

【文匯網訊】 據央視網報道,四川九寨溝7.0級地震中國地震局現場指揮部今天下午發佈《四川九寨溝7.0級地震烈度圖》,此次地震的最大烈度為Ⅸ度,等震線長軸總體呈北北西走向,而Ⅵ度區及以上總面積為18295平方千米,共造成四川省、甘肅省8個縣受災。

地震烈度,反映的是地面及房屋等建構築物遭受地震影響破壞的程度,我國烈度分為12個等級,等級越高破壞越重,其中Ⅵ度及以上建築物將有破壞現象。

中國地震局現場工作隊新聞發言人、四川省地震局副局長雷建成表示,九寨溝縣及附近區域設防烈度為Ⅷ度,震區房屋建築抗震設防水平較高,抗震性能總體較好,特別是經過汶川地震恢復重建後的新建建築達到了抗震設防要求,經受住了此次地震的考驗。景區及城鎮建築物多採用了框架結構,鄉村傳統民居多採用穿斗木結構,抗震性能較強,房屋倒塌和嚴重損毀的比例很低,有效減少了人員傷亡。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