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軍事生活體驗營結業 港生感震撼

2017-08-13

【文匯網訊】 據香港電台報道,大學生軍事生活體驗營8月13日於解放軍駐港部隊粉嶺新圍軍營舉行結業禮,百多名大專及全日制學生參與。他們由本月3日開始,進行了共11天的體能訓練及體驗軍人生活。

將升讀樹仁大學一年級的林凱業,是今屆的優秀男學員。他表示,希望通過參與體驗營來改善生活作息習慣。他又說,班長對軍姿、步操、軍體拳的要求比較嚴格,每個動作要做到到位整齊,被批評時都會有不開心。

他又表示,在烈日當空下接受訓練比較辛苦,有想過放棄,但想到父母希望他鍛練吃苦精神,而且有同學互相扶持,令他最終能堅持11天的訓練。他最難忘的是軍事體驗,例如到青山靶場體驗實彈射擊,親身經歷有很大的震撼感。

營中擔任升旗手、即將升讀教育大學4年級的高奕彤表示,紀律很重要,特別是上大學後,時間分配比較混亂,因此想通過體驗營加強自己的紀律性。她又說,以往對政治比較冷感,日後會多了解社會時事。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