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市民斥鴿黨製造恐慌 敦促林卓廷道歉辭職

2017-08-16
圖: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林卓廷的議員辦事處抗議,斥林子健說謊,並批評民主黨抹黑國家(大公報記者 周禮希 攝)

圖:保衛香港運動昨日到林卓廷的議員辦事處抗議,斥林子健說謊,並批評民主黨抹黑國家(大公報記者 周禮希 攝)

【文匯網訊】 (記者 龔學鳴 殷翔)民主黨成員林子健早前聲稱在旺角被人擄走,警方經連日追查,於昨日凌晨拘捕林子健,指他涉嫌誤導警務人員。有團體昨日分別到民主黨總部和該黨立法會議員林卓廷的議員辦事處抗議,批評民主黨憑林子健一面之詞,導致社會人心惶惶,促請該黨盡快交代事件內情;又斥責林子健連日來的說法前後矛盾,很大機會說謊,批評林子健的行為浪費警力。

「政中香港人」十多名成員昨日下午,帶同寫上「人講你就信十足,真相未明亂放風」的橫額,到民主黨位於太子的總部,高叫口號示威抗議。他們批評,民主黨在林子健事件疑點重重之下,卻輕信林子健一面之詞,以草率及反應過敏的方式處理今次事件,導致社會人心惶惶,認為民主黨需要對今次在社會上引起不必要的爭論,負上一定責任。他們原本欲打算向民主黨提交抗議信件,但民主黨未有派人接信,示威者於是將信貼在門口。

示威者批評:「民主黨作為香港其中一個主要政黨,應有基本理性分析能力,應以嚴肅冷靜態度處理事情。我們希望民主黨對公眾作出交代,希望民主黨日後能採取務實作風,遇事不再輕率處理和作出過敏反應,以免令公眾產生不必要的擔心和爭拗。」

■示威者宣讀抗議信,要求民主黨承擔責任,並向公眾交代。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攝

■示威者宣讀抗議信,要求民主黨承擔責任,並向公眾交代。香港文匯報記者殷翔攝

林偉康促林卓廷道歉問責辭職

「政中香港人」發言人林偉康認為,林卓廷與民主黨部分資深黨友於上周五為林子健召開記者會,代表該黨支持並認同林子健的說法,然而,事件的發展顯示林子健「前言不對後語」,其說法亦無法說服公眾,促請民主黨盡快交代事件內情。他又批評,反對派當初自以為掌握到事件的一些資訊便大肆炒作、上綱上線,結果「跟車太貼」,同樣需要為今次事件造成不必要恐慌而負責。

保衛香港運動昨日亦發起遊行抗議林子健說謊,批評民主黨抹黑國家。主席傅振中質疑,林子健稱被釘書機弄傷,仍可從容地開記者會,「一看就知道很假」。他又批評,林子健的前後供詞矛盾,曾任廉政公署調查主任的林卓廷卻看不穿,卻無法與何俊仁、李柱銘等人識破林子健說謊,促請林卓廷向全港市民公開道歉。「他每次捉到官員少許錯處就要求官員下台,林卓廷自己是否需要問責辭職呢?」

傅振中質疑民主黨是否合謀

傅振中亦質疑民主黨是否與林子健合謀,虛構故事以抹黑國家執法人員,民主黨此舉旨在阻礙市民支持「一地兩檢」,恐嚇市民不支持落實高鐵方案,他促請黨內高層交代事件。他續稱,事件至今林子健從無辦法證明自己被捉走,面對警方查問,說法前後矛盾,認為他說謊的機會大,直斥其行為浪費警力。

保衛香港運動約30人由大圍港鐵站遊行至美林村民主黨林卓廷辦事處,他們手持國旗、區旗及其他示威橫額,最後進入辦事處向職員遞交請願信,不過職員拒絕收信,將信件棄於辦事處桌上。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