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各界促林子健清楚交待事件

2017-08-15

【文匯網訊】 民主黨成員林子健聲稱在鬧市被「擄走虐打」,社會輿論與各界均覺得林子健的說法荒謬絕倫、難以置信,質疑事件可能涉及反對派為抹黑「一地兩檢」而「自編自導自演」的苦肉計。8月15日凌晨零時半,警方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將林子健拘捕,押返寓所調查後紅磡警署扣查。各界紛紛發聲,要求林子健清楚交待事件

圖:電視截圖

圖:電視截圖

據橙新聞網8月15日報道,民主黨成員林子健報稱早前在砵蘭街被擄走、禁錮和毆打事件再有新發展。林子健今日凌晨12時半在大角嘴其母寓所附近,被警方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以涉嫌誤導警務人員罪名拘捕。各界對事件均表極度關注,並要求林子健要認真交待事件。

湯家驊今早在其fb貼文。圖:fb

湯家驊今早在其fb貼文。圖:fb

湯家驊今早在其fb貼文表示,「事態發展至此,實在令人震驚!我和很多人一樣,多年來對民主黨有一定程度的信任,今天若警方的反指控屬實,定會令親者痛、仇者快;為的是什麼?只是為了要反一地兩檢?為了要反北京不惜破壞一國兩制?是否政治對立正逼使我們步向瘋狂?」

民建聯劉國勳和柯創盛亦在fb出post和應,其中劉國勳指事件疑團重重,要求林子健清楚交代。

劉國勳要求林子健給出一個說法及交代。圖:fb

劉國勳要求林子健給出一個說法及交代。圖:fb

民建聯的劉國勳在fb指,「今次的事件在閉路電視畫面,報警時機,對待證物的態度以及前後的口供各方面都是疑團重重。」他認為,警方一直積極努力調查事件並據實反映情況,質疑「泛民議員要求與保安局局長李家超會面討論事件,又能夠談什麼內容?」他稱,事件發展至今,最應該交代清楚的是林子健本人和不斷提出嚴重指控的民主黨,認為他們在不斷向當局施壓的同時,應為這些「匪夷所思」給出一個說法和交代。他強調,不容許有暴力罪行發生,希望在各方配合下,事件可以儘快查個水落石出。

柯創盛亦在fb上貼文。圖:fb

柯創盛亦在fb上貼文。圖:fb

柯創盛亦在fb分享了相關新聞,稱「大家不如用智慧判斷下?」

此外,民建聯葛珮帆日前在facebook上分享了林子健稱疑被國內強力部門在旺角擄走的新聞,質疑事件,指「真係忍唔住笑」、「你估有冇人信?」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