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律政司挑戰成功 反東北發展13男女改囚8至13月

2017-08-15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立法會財務委員會2014年6月審議新界東北發展前期工程撥款時,有示威者暴力衝擊立法會大樓,事後有13名男女被裁定非法集結罪成,輕判社會服務令。律政司昨(14日)向上訴庭申請刑期覆核,指當日各被告的暴力行為將近暴動的臨界點,只有判監禁才是合適的刑罰。案件15日續審,法官最終裁定,以案件的暴力程度及各人態度,社會服務令明顯過輕,以15個月監禁為起點,被告改判監禁8至13個月。

法官指當日各被告的暴力行為將近暴動的臨界點(資料圖片)

法官指當日各被告的暴力行為將近暴動的臨界點(資料圖片)

被告不後悔 稱「冇做錯」

今早由三名無律師代表的被告朱偉聰、周豁然和陳白山陳詞。朱周兩人均表示對當日出現的過激行為,以及有保安受傷感到遺憾。不過朱就表明「不會後悔」,周就稱「我冇做錯」。

案中13名被告梁曉暘、黃浩銘、劉國樑、梁穎禮、林朗彥、朱偉聰、何潔泓、周豁然、嚴敏華、招顯聰、郭耀昌、黃根源及陳白山,2016年2月在東區裁判法院被裁定「參與非法集結」罪名成立,「企圖強行進入」罪名不成立,分別獲輕判80小時至150小時社會服務令。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