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袋巾反咬警洩案情予傳真社

2017-08-16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民主黨林子健事件疑似憑空捏造,一眾「跟車太貼」的反對派不知如何應對。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袋巾)16日出席電台節目訪問時,否認公民黨在事件中過快附和民主黨,也極力為黨魁楊岳橋早前將林子健事件與「一地兩檢」相聯繫的行為辯護,更將矛頭指向警方和踢爆事件的《傳真社》。出席同一節目的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立法會議員謝偉俊則表示,不認同在事件真相還未調查清楚就將事件「上綱上線」,然後將自己認為的結果向外界公佈的行為。

急忙撇清與林子健關係

梁家傑16日談到林子健事件,快速撇清關係,稱自己跟林子健無私交,對其人不熟悉,亦不了解他的精神狀況,所以不方便評論他為何在遇襲後不先報警,而是先開記者會的做法。他更將事件矛頭轉向拘捕林子健的警方和向公眾踢爆事件的《傳真社》,聲言懷疑警方將調查結果透露給媒體《傳真社》。謝偉俊表示這種懷疑不合理,他直言,警方無必要這麼做,因為這樣反而會阻礙警方搜證,結果會不利警方的整個調查行動。

對於公民黨在事件中「跟車太貼」而炒車,謝偉俊並說,有關事件的發生正值立法會暑期休會,許多同事都放假,否則相信會有更多「跟車太貼」的情況發生。他重申,希望市民不要被這次事件誤導,如果遇到被襲擊的情況,為了保證真相調查及人身安全,必須第一時間報警。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