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塞羅那恐襲團伙共12人 5人被擊斃4人被捕

2017-08-20

【文匯網訊】 西班牙警方宣佈,製造巴塞羅那和坎布裡爾斯襲擊事件的恐怖團伙中已有5人被擊斃、4人被捕,目前或仍有一人在逃。

西班牙警方說,這一恐怖團伙共有12名成員,除已被擊斃的5人和被捕的4人外,目前警方仍在找尋另外3人的下落,但其中兩人很可能已在17日凌晨發生的巴塞羅那附近阿爾卡納爾鎮的爆炸事件中死亡。

當地時間17日下午,巴塞羅那蘭布拉斯大街發生貨車撞人恐怖襲擊事件。此後不久,巴塞羅那以南100多公里處的海濱小鎮坎布裡爾斯又發生一起汽車衝撞行人事件。兩起事件共造成14名平民死亡、100多人受傷。

警方17日晚在坎布裡爾斯擊斃5名恐怖分子,製造蘭布拉斯大街襲擊事件的主要嫌疑人目前仍在逃。

警方推測,恐怖分子佔據了阿爾卡納爾鎮一棟別墅,數月來一直在製造爆炸物並策劃發動大規模襲擊,這棟別墅17日凌晨意外發生爆炸,打亂他們此前的圖謀,他們隨即發動在巴塞羅那蘭布拉斯大街和坎布裡爾斯的襲擊。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