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毒雞蛋」後又現「毒豬肉」 歐洲食品問題頻發

2017-08-22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近日開始於荷蘭農場的「毒雞蛋」事件風波尚未平息,歐洲食品安全問題卻一波又起。近日,英國衞生部門發表報告稱,當地一個連鎖超市出售的部分自製豬肉產品,驗出有戊型肝炎病菌,因而進一步引發人們對於食品安全的關注。

衞生部門對感染戊型肝炎的其中60人進行了調查,發現他們全都曾進食當地某知名連鎖超市出售的同一品牌的香腸火腿等豬肉產品。衞生部門由此斷定該連鎖超市出售的自製豬肉產品就是戊型肝炎的源頭。

報告稱,這些「毒豬肉」全部是從荷蘭和德國等歐洲其他國家進口,英國本土豬肉經檢測並未發現病菌。

英國食品標準管理局(FSA)表示,對於「毒豬肉」事件正在展開調查,但拒絕發表評論,且並未透露生產「毒豬肉」製品的超市名稱。

(來源:中通社)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