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慎海雄:讓創新像空氣一樣離不開

2017-07-06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等為新書首髮式揭幕。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等為新書首髮式揭幕。

【文匯網訊】 在G20漢堡峰會即將舉行之際,「廣東文化歐洲行」活動走進德國,展示今日廣東創新魅力。當地時間7月5日晚,「創新中國」主題互動展開幕式暨《中國夢•廣東故事》叢書首髮式在德國首都柏林市視覺藝術中心舉行。中共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中宣部和國務院新聞辦有關負責同志,德國中小企業聯合會副會長約亨·勒恩拿德等出席活動。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等為「創新中國」主題互動展啟動儀式剪綵。

廣東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慎海雄等為「創新中國」主題互動展啟動儀式剪綵。

慎海雄在致辭時說,廣東是中國經濟第一大省,同時也是製造業大省,支撐廣東經濟強勁發展的重要動力就是創新,創新是廣東發展的靈魂。今年4月,習近平主席對廣東工作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廣東為全國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構建開放型經濟新體制提供支撐。廣東正以此作為重要指引,推動各項工作。慎海雄表示,德國的創新能力舉世聞名,是廣東製造業發展對標的標桿。希望廣東與德國企業界緊密合作推動創新,像《柏林的空氣》這首曲名那樣,讓創新像空氣一樣須臾離不開我們。

本次「創新中國」主題互動展由國務院新聞辦對外推廣局、國務院國資委宣傳工作局聯合主辦,中國外文局中國報道社等承辦,廣東省政府新聞辦等協辦。

活動現場展示了美麗廣東攝影圖片、廣州億航無人機等廣東智造產品、廣東版圖書等。由廣東省出版集團、廣東人民出版社推出的新書《中國夢·廣東故事》叢書中英文版在活動中首次全球發佈,叢書多角度講述廣東故事,為世界各地讀者提供認識中國廣東的一個窗口。

「廣東文化歐洲行」還將走進德國漢堡,舉辦系列活動。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