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颱風天深圳灣口岸暫停通關

2017-08-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報道) 颱風「天鴿」23日裹挾風雨直撲港澳、廣東沿海。受此影響,香港、深圳當天早上迎來狂風暴雨天氣, 深圳灣口岸暫停通關,截止下午4點半,深圳灣大橋恢復通行,車輛人員出入正常。羅湖口岸方面,港方停止驗放,深圳方將旅客疏散。全天深港各口岸通關人數減少。

記者了解到,深圳灣大橋於當天上午9時45分起暫時封閉,深圳灣口岸暫停通關,部分通關車輛臨時改走皇崗口岸。 23日上午,皇崗、福田口岸正常開閘,但受颱風影響,出入境旅客較往常有所減少。羅湖口岸方面,因港鐵去往羅湖口岸方向車輛停運,港方口岸從8點起關閉,深圳方面只能暫停驗放,將旅客疏通至其他口岸。

面對大風大雨惡劣天氣,皇崗邊檢站啟動了「颱風預警工作預案」,密切關注天氣變化情況,定點定人定職安排好口岸巡檢,對容易遭受雷擊、水淹的執勤場所、設備進行重點巡查,並將柵欄、警示雪糕筒、警察查車牌等設施放倒或固定,及時消除安全隱患,確保設備運行正常,口岸開關及查驗工作不受影響。與此同時,通過熱線與港方保持聯絡,科學安排勤務,保持充足警力,對可能發生的緊急突發情況進行有效應對。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