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展望港20年機遇」 擬邀政商名人主講

2017-08-25

【文匯網訊】 (記者 陳文華)香港回歸祖國20年,香港友好協進會、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與紫荊雜誌將於下月5日聯合舉辦「展望香港下一個二十年暨『一帶一路』倡議與香港機遇」聚焦探索香港如何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牢牢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千載難逢的發展機會。全國政協副主席陳元、第十二屆全國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譚錦球、香港貿發局主席羅康瑞、招商局副董事長李曉鵬、南豐集團行政總裁梁錦松等屆時將發表主題演講。

戴德豐楊勇等出席發佈會

全國政協常委、香港友好協進會會長戴德豐,論壇組委會主席、紫荊雜誌社社長總編輯楊勇,論壇組委會副主席、港澳榮休全國政協委員劉與新,組委會副主席、香港各界文化促進會執行會長馬浩文等昨日出席了新聞發佈會。

戴德豐在發佈會上致辭時說,回顧20年,香港社會有收穫、成就,也有迷茫。基本法及「一國兩制」始終是香港穩定的基石,20年來,在香港自身努力及中央政府的支持下,香港民生及經濟發展取得舉世矚目的成就。

他續說,展望未來20年,國家「一帶一路」倡議、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人民幣國際化等重大發展戰略,將為香港帶來空前機遇。香港如何利用「一國」及「兩制」的雙重優勢,在金融、投資、專業服務、貿易、物流、文化、創意、創新及科技等方面,發揮獨特「超級聯繫人」作用,是香港各界目前亟待探討和解決的問題。

習近平指明方向 發展是首要

戴德豐指出,今次論壇旨在落實國家主席習近平在港時的講話精神,聚焦探討香港如何發揮「國家所需、香港所長」,發揮獅子山精神,牢牢抓住「一帶一路」和粵港澳大灣區千載難逢的發展機會,投身國家發展大潮,為香港發展和自身發展注入新動力。

楊勇致辭時補充,國家主席習近平來港時為香港未來發展指明方向,發展是香港第一要務,是解決香港各種問題的金鑰匙。他希望與會者能透過論壇深刻把握「一帶一路」、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人民幣國際化等香港未來發展機遇。

他續說,屆時,論壇會邀請國家相關部委領導與特區政府官員、本港專家學者、政商界知名人士共同出席,共同探討發揮香港自強不息、勇於拼搏、靈活應變的香港精神,推動香港進一步向前發展,積極融入國家新一輪改革開放進程。

論壇組委會還將推出《時代巨擘─他們眼中的香港二十年》一書,透過展示香港20位有影響力人物,回顧香港回歸祖國20年來走過的不平凡道路,展望未來,尋找新的方向與機遇。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