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強調香港不會進入威權法治年代

2017-08-26
林鄭強調香港不會進入威權法治年代(電視截圖)

林鄭強調香港不會進入威權法治年代(電視截圖)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6日)表示,政府不會利用法律制度打壓或分化社會,這做法亦不是她施政的取向。林鄭強調,「香港不會進入威權法治年代。」

林鄭月娥26日啟程前往天津,進行為期3天的訪問。她在機場表示,就近日取消議員資格和年輕人量刑的覆核,有人批評香港進入威權法治年代,用法律去打壓或分化社會,「我清楚明確強調這不會發生,不是施政取向,因香港有法治精神,獨立司法體制,不存在行政機關借法治或法律制度做出有違法治或有政治目的的行為。」

林鄭表示認同今早行政會議召集人陳智思在電台的言論,自己並非一個喜歡製造社會矛盾的人,又指現屆政府上任2個月協作程度高,希望多做實事,拓展經濟改善民生。

(香港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