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黃遠輝:無需修改「三年上樓」目標

2017-08-28

【文匯網訊】 輪候公屋時間重返至4.7年的高位,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黃遠輝表示,要評估平均輪候公屋時間之後的走勢很困難,但認為不應該更修改平均三年上樓政策目標,要讓社會知道公屋供應不足,給予協助。

房委會計劃重建美東邨的美東樓及美寶樓。黃遠輝在電台節目表示,美東邨附近的東頭邨第8期,能配合美東邨重建,而美東邨重建後可能可以提供1900個單位,能帶來額資源,編配給輪候冊上的家庭。

黃遠輝指,雖然美東樓和美寶樓樓齡較新,分別為43年及34年,但署方考慮屋邨重建需符合四個原則,包括結構安全、維修效益、同區有否有重置資源,以及重建潛力,是否可帶來更多公屋單位。

黃遠輝表示,重建公屋屋邨會對公屋輪候時間有影響,房委會處理重建時會確保不佔用太多新落成單位,令輪候上的家庭能大致按現時編配速度上公屋。而今次美東邨受影響家庭將為632戶,如選擇入任安泰邨可於2020年入伙,屆時會對當時的輪候冊有輕微影響。

另外,新一期居屋上周起開始揀樓,黃遠輝表示,目前成功揀樓比率達七成,遠比較上一期居屋高,相信與目前樓價持續平穩向上有關,當中綠表申請人士全數據市區單位。而根據過往經驗,可能在一個多月內出售所有單位。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