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印軍再向巴開火致3死2傷 巴方嚴正抗議

2017-08-29

【文匯網訊】 據海外網報道,印度27日無故違反停火協議向巴基斯坦方開炮,致使3位平民死亡、2人受傷,巴基斯坦於當地時間周一(28日)提出嚴正抗議。

據巴基斯坦《黎明報》報道,27日晚10點至11點期間,印度「無緣無故」違反印巴兩國達成的停火協議,向位於巴基斯坦Fatehpur村莊的一位退休教師的住宅開炮,造成3人死亡、2人受傷。

巴基斯坦外交部發表聲明稱,巴外交部辦事處主任穆罕默德· 費薩爾(Muhamma aisal)當天召見了印度副高級專員J.P.辛格,強烈譴責印軍違反協議無故開炮的行為。

費薩爾還呼籲印度方面遵守印巴兩國2003年達成的停火協議,並致力於維護克什米爾地區和平。他要求印方調查27日印軍無故開炮之事,同時敦促印方允許聯合國軍事觀察團協調印巴衝突。

聲明還稱,印方今年已經有600次違反停火協議,造成28位平民死亡、113人受傷。而去年,印方也有382次違反停火協議,向巴方開火。

印巴軍隊近來在克什米爾地區不斷擦槍走火。27日,3名巴基斯坦武裝分子襲擊了印度位於克什米爾(Kashmir)河谷中的警察營區,雙方爆發激烈衝突,最終,8名印度警察死亡,3名巴基斯坦武裝分子也已死亡。這是印度國家安全部門自去年9月以來,死傷最慘重的事件。

8月25日,印巴軍隊在查謨克什米爾帕拉(R ura)地區交火,一名印度邊防部隊士兵受傷;8月22日,印軍在槍戰中打死了1名巴基斯坦武裝分子;8月17日,印度安全部隊與巴基斯坦武裝分子在克什米爾北部古列斯省控制線附近爆發槍戰;8月11日,1名印度警察在與武裝分子的槍戰中受傷,此外,印軍則打死了2名武裝分子;8月9日,在克什米爾地區還發生了2起槍戰,造成2名武裝分子和1名印度士兵身亡。

面對這種情形,印度與巴基斯坦軍方指揮官8月23日在查謨和克什米爾控制線舉行了會談,雙方一致同意建立機制維護邊界的長久和平。雙方互相譴責對方的違規行為,並對衝突中造成的平民傷亡表示憤慨。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