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軍警將調查英祿去向 副總理:離境會增加刑罰

2017-08-30

【文匯網訊】 據中新網報道,泰國前總理英祿未在8月25日前往最高法院政務人員刑事法庭,出席大米收購案宣判,有消息稱她已潛逃出境。對此,泰國軍警雙方展開調查,泰國副總理威沙努表示,「外逃」行為一定會導致其刑罰增加。

泰國前總理英祿(資料圖片)

泰國前總理英祿(資料圖片)

泰國總理巴育28日承認安全部門在英祿「外逃」事件上存在疏失,但否認密謀放走英祿。他表示,由於泰國與鄰國的邊境自然邊界線長達5000多公里,因此很難全面管控。

巴育指出,目前還不能稱英祿為罪犯,因為法庭還沒有宣判,需要等9月27日法庭宣判後再作定論。

他承認,英祿「潛逃」是安全部門的失誤,儘管安全部門需要承擔責任,但希望各方不要相互指責。至於傳聞稱英祿逃往其他國家,已經令外交部負責與這些國家的相關部門溝通,但最終要取決於這些國家是否願意配合。

巴育還稱,「政府是不會與被告妥協或放任其逃走的,我作為總理也不會做這種事情,司法程序由法庭管轄,我從不插手干預,請大家不要因這件事爭吵」。

副總理威沙努則表示,在9月27日英祿未出庭的情況下,法庭是否就大米案進行缺席判決,或是再推遲宣判的時間,政府無權干涉,由法庭決定,但這一行為一定會導致其刑罰增加。

對於吊銷英祿護照的問題,則交由外交部依照部門規章制度審議。至於是否會沒收英祿被凍結的財產,需要等行政法庭對英祿上訴申請暫停凍結財產令的判決,如果法庭駁回英祿的上訴,政府將依法查封。

泰國陸軍總司令察霖猜指出,英祿「外逃」一事已經引起國內和國際社會的關注,但目前很多消息都沒有得到證實,軍警雙方會展開調查。他強調,目前泰國整體局勢仍穩定,並沒有發現有政治團體或民眾團體的異常活動。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