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泰國最高法院向前总理英祿發出逮捕令

2017-08-25
英祿

英祿

【文匯網訊】 新華社消息,泰國最高法院25日因前總理英祿·西那瓦未按要求前往法院出席其所涉及的大米收購案宣判,向英祿發出逮捕令,並將宣判日期推遲至9月27日。

據最高法院發表的聲明,被告英祿的律師團稱,英祿因耳水不平衡而嚴重暈眩,未能於當天前往法院,請求法院推遲宣判時間。但英祿未能提供任何證明,原告和法院均不相信英祿生病,法院認為英祿意欲「逃案」,對其發出逮捕令,並沒收其全額保釋金。此前,法院曾判處英祿繳納3000萬泰銖(約合600萬元人民幣)保釋金。

英祿的律師當天在法庭外接受記者採訪時說,早上8時接到英祿因病不能前往法院的通知,但他對於「英祿是否還在泰國」「英祿是否在醫院」等問題均回答「不知道」。

有媒體25日報道稱英祿已於23日前往新加坡。泰國總理巴育回應說,已要求執法人員調查英祿是否真的生病和她目前所在地,同時加強邊境管理。副總理巴威25日稱無法證實英祿是否還在泰國境內。

25日法院外聚集了數千名英祿的支持者,泰國警方派出3000多名警員控制局面。

經過長達兩年的審理後,泰國最高法院原定於8月25日對英祿所涉及的大米收購案進行宣判。如罪名成立,英祿將面臨最高10年監禁。英祿在8月1日的結案陳詞中否認了檢方提出的所有指控。

法庭曾於2015年5月判處英祿不能出境,要求其親自出席每次庭審。英祿此前曾表示,她將直面最後的宣判,不會離開泰國。

大米收購項目是英祿2011年8月上台之初開始實施的一項政策。自2014年起,這一以高於市場價格向農民收購大米的政策被批評導致國家財政虧空並滋生大量腐敗。2014年5月,泰國憲法法院以濫用職權、違反憲法為由解除英祿的總理職務,隨後泰國軍方發動政變徹底推翻英祿政府。

2015年2月,泰國總檢察長辦公室正式向最高法院提起針對英祿的刑事訴訟,指控她任總理期間的大米收購項目違反了刑法和反貪污法,造成財政虧空和糧食過度囤積。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