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李在鎔案一審判5年 辩护律师将立即上诉

2017-08-25
■李在鎔被控5項控罪,檢察官建議判囚12年。圖為他月初出庭。資料圖片

■李在鎔被控5項控罪,檢察官建議判囚12年。圖為他月初出庭。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法院25日下午對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行賄案作出一審判決,認定李在鎔為接班三星賄賂朴槿惠,此外還犯下貪污、作偽證、轉移財產等多項罪名,判刑5年。此案為一審判決,李在鎔的辯護律師在得知判決結果後稱,不接受一審判決,將立即上訴。

李在鎔的辯護律師宋宇哲在當天判決結束後,與記者見面時表示,根本無法接受一審判決,「我將立即上訴。」

25日,首爾中央地方法院認定,李在鎔行賄、挪用公款、轉移資產、隱匿犯罪收入和作偽證等多項罪名成立,一審判決其獲刑5年。

法院認定,李在鎔為接班三星賄賂朴槿惠,此外還挪用公款約638萬美元,以資助崔順實女兒的馬術訓練。

報道稱,李在鎔否認所有指控,料將提起上訴。

此外,同庭受審的另外兩名三星高管獲刑4年。

自李在鎔於2月28日被起訴以來,這場歷時近180天的「世紀審判」告一段落。

韓國檢方指控,三星集團副會長李在鎔涉嫌向總統朴槿惠及其親信崔順實行賄433億韓元(摺合人民幣約2.49億元)或意圖行賄。

當地時間2017年4月7日,韓國首爾,首爾中央地方法院對包括三星副會長李在鎔在內的4名三星集團高管進行開庭審理。這是李在鎔首次以被告人的身份出庭受審。

據公訴書,李在鎔和朴槿惠2014年9月、2015年7月、2016年2月有過三次單獨面談。特檢組認為朴槿惠借面談之際要求李在鎔向崔順實提供資金支持,並以此為代價幫助李在鎔實現經營權繼承。

據悉,現年49歲的李在鎔是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的長子,也是唯一的兒子,從小就作為三星未來掌門人被培養。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