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三星副會長連續兩天受調查仍否認行賄

2017-02-20
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

【文匯網訊】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19日再次傳喚涉嫌賄賂「親信門」事件核心人物崔順實而被批捕的三星電子副會長李在鎔進行調查。這是李在鎔自17日凌晨被捕後,連續兩天接受高強度調查。

據報道,獨檢組將就在2014年9月至2016年2月間李在鎔與韓國總統樸槿惠的三次單獨會面上,他是否藉機就經營權繼承一事向政府請求幫助一事重點訊問。對此,李在鎔是否承認這些指控將對獨檢組當面調查樸槿惠起決定性作用。

但獨檢組表示,李在鎔的證詞並沒有太大的變化,在前一日和當天的調查中對此予以否認。

1月18日,李在鎔首次接受法院審訊,但法院次日做出了不予批捕的決定。獨檢組本月14日再次提請批捕李在鎔,法院16日對其進行第二次審訊,並於17日凌晨作出了批捕決定。這是三星成立以來掌門人第一次被批捕。

韓國親信門獨立檢察組計劃以逮捕李在鎔為契機,在剩下的調查時限內重點調查涉嫌受賄的總統樸槿惠。但在距離調查接近尾聲的情況下,獨檢組與樸槿惠雙方尚未對當面訊問日期達成妥協。

責任編輯:陳敏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