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美一高官被解職:曾對伊萬卡做出下流的評論

2017-02-20
美國高級安全官員克雷格·迪雷2月17日被特朗普開除。美國高級安全官員克雷格·迪雷2月17日被特朗普開除。

【文匯網訊】據中國日報網報道,當地時間2月13日,白宮國家安全顧問邁克爾·弗林因涉嫌「通俄」在一片爭議聲中主動請辭。寥寥數天後,又一名高級安全官員「落馬」。據英國《每日郵報》報道,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NSC)西半球事務負責人克雷格·迪雷17日被特朗普解職,因為他批評特朗普的政策,並且對「第一女兒」伊萬卡做出下流的評論。

據現任和前任政府官員透露,迪雷被免職與他16日在華盛頓智庫威爾遜中心一個私人討論中的言辭有關。一名參與討論的匿名人士說,迪雷抨擊了特朗普政府的拉美政策,特別是與墨西哥關係的艱難開端。1月25日,特朗普聲稱,將動用聯邦政府資金,數月內在美墨邊境開始造牆。次日,墨西哥總統培尼亞在個人推特賬號上說,他將不會參加原定1月31日與特朗普在華盛頓舉行的會面。此舉被認為是對特朗普簽署建造邊境隔離牆行政令的回應。

此外,迪雷還數次評論伊萬卡有多吸引人,這些言辭「令人尷尬」。事實上,特朗普也曾公開評論伊萬卡的外貌:「她擁有非常好的身材。我說過,如果伊萬卡不是我的女兒,也許我會跟她約會。」

該消息人士還透露,迪雷對於不能參與大多數有關墨西哥政策的討論感到很沮喪。迪雷據信曾公開表示,特朗普核心圈成員,包括首席戰略顧問史蒂夫·班農和特朗普的女婿、顧問賈裡德·庫什納,都沒有在白宮制定政策時咨詢NSC成員。

白宮一名高級官員證實,迪雷已經不在NSC工作,現已返回美國國防大學任職。迪雷自2001年以來一直在國防大學工作,並於2010年加入該校國際安全事務學院,最近開始擔任院長。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