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朝鮮索要金正男遺體遭拒

2017-02-18

【文匯網訊】據國際在線援引馬來西亞星洲網18日報道,朝鮮駐馬來西亞大使姜哲(音譯)表示馬來西亞拒絕讓他們領走金正男的遺體,並稱此舉與調查金正男死因無關。

姜哲指責馬來西亞方面故意拖延時間以隱瞞事實,與惡意傷害朝鮮的「敵對勢力」串通。「我們懷疑馬來西亞是應某一方面的要求才會這麼做。」

在沉默多天後,姜哲17日晚在吉隆坡中央醫院法醫部門外發表措詞強烈的聲明,要求馬來西亞交出金正男的遺體。

不承認解剖結果

姜哲在聲明中指出,朝鮮拒絕馬來西亞解剖金正男的遺體,因為金正男持有外交護照,並且受到領事保護。

「馬來西亞方面在我們沒有允許和見證的情況下強制解剖,我們不會承認這項解剖結果,這項行動將我們排除在外且是單方面進行的。」

姜哲一再表明朝鮮堅決拒絕馬來西亞方面對金正男遺體進行解剖,並要求馬來西亞交出遺體。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