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回應印度修公路運部隊到中印邊界:印方自己打臉

2017-08-24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

【文匯網訊】 2017年8月24日,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主持例行記者會。針對印度修公路運部隊到中印邊境,中方表示,印方以所謂「安全關切」為借口,非法越界阻撓。這恰恰再次證明印方在中印邊界有關問題上一直說一套做一套,自相矛盾,前後不一。

問:據《印度斯坦時報》報道,近日,印度內政部批准建設一條從馬爾斯米克拉到熱泉的公路。馬爾斯米克拉到班公湖西北端僅20公里。印度媒體稱,修建這段公路對印度來說,可以把偏遠地區的印度安全部隊與中印邊界爭議地區連接起來,「以確保印度邊防部隊的優勢」。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答:聽這報道感覺印方是自己在打自己的臉。中方在自己的領土上修公路,印方以所謂「安全關切」為借口,非法越界阻撓。現在印方這麼做,恰恰再次證明印方在中印邊界有關問題上一直說一套做一套,自相矛盾,前後不一。

我願重申,中印邊界西段尚未劃定。中印雙方同意,在邊界問題最終解決之前,共同維護邊境地區的和平與安寧。印方在西段實控線附近修建具有軍事目的的基礎設施,這無助於維護中印邊境西段的和平穩定,無助於緩和當前兩國邊境地區的局勢。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