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韓商界在京聚首 回顧建交25年經貿成果

2017-08-24

【文匯網訊】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貿易協會24日在北京舉行中韓商界論壇,紀念中韓建交25周年。與會者共同評估中韓經濟合作建交25年來取得的成果,並討論兩國在發展人工智能、大數據、生物等未來產業方面的合作方案。

韓國貿易協會動向分析室室長崔龍閔做主題報告時指出,韓國在中國進口市場的份額排名第一,也是中國最大投資來源國,今後兩國有必要在第四次工業革命和服務領域深化合作。

中國社會科學院工業經濟研究所產業組織研究室副主任郭朝先提出了兩國6大合作方向,即以新產業為主、產業合作、研發合作、服務合作、韓中雙向投資、中韓對第三國共同投資。

此外,兩國專家還討論了人工智能芯片、大數據交易、電子商務等新產業合作事宜。本次活動由韓國駐華大使館、對外經濟政策研究院、中國國際商報協辦,兩國商界180多名人士出席。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