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樂天酒店上半年虧900億韓元

2017-08-22

【文匯網訊】 因中國反對韓國部署「薩德」而遭受重創的韓國免稅店尚未恢復,韓國樂天酒店業績遭受重創,赤字規模達歷史最大,2017年上半年營業利潤虧損額達900億韓元(約合人民幣5.28億元)。

據環球網8月22日報道,韓國金融監督院22日發佈的數據顯示,2017年上半年樂天酒店的營業額為30355億韓元,營業利潤虧損900億韓元。得益於中國遊客的增加,2016年上半年,樂天酒店營業額達31986億韓元,營業利潤也創造了歷史最高紀錄,達1587億韓元。

2016年上半年的營業額中免稅店銷售額佔了86%,有效填補了酒店及度假村利潤不足的空缺,但2017年以來,受中國赴韓遊客大幅減少影響,不僅免稅店,樂天酒店也遭受了很大打擊。報道稱,2017年上半年,樂天免稅店的營業額同比下降了5.3%,營業利潤同比下降了96.8%。

樂天酒店相關負責人表示,因中國赴韓遊客大減,此前占樂天酒店30%的中國遊客現在降至了10%,酒店和免稅店情況均不容樂觀。

除樂天酒店外,新羅酒店也遭遇了同樣的情況。2017年上半年新羅酒店的營業額雖同比增加了4.2%,但營業利潤卻減少了28.3%。


責任編輯:劉雲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