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文在寅:韓美軍演無意加劇半島緊張氣氛

2017-08-21
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軍演每年舉行/資料圖片

美韓「乙支自由衛士」軍演每年舉行/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 綜合韓聯社、法新社報道,韓國總統文在寅21日表示,韓美進行「乙支自由衞士」(UFG)聯合軍演絕無加劇韓半島緊張局勢之意。

朝鮮與美國緊張情勢升高之際,美國21日開始與韓國舉行以電腦模擬作戰為主的「乙支自由衞士」年度軍演。今年參加的美軍人數有1.7萬,較去年減少7500人。韓國國防部強調,「乙支自由衞士」聯合軍演是每年舉行的防禦性演習,旨在確保韓國安全。但朝鮮警告此舉是為局勢「火上澆油」。

朝鮮上月試射射程可達美國領土的洲際彈道導彈,後又揚言用導彈包圍美軍關島基地,引發美國總統特朗普怒火,兩國口水戰愈演愈烈。

美韓「乙支自由衞士」軍演的歷史可追溯至1976年,本次演習將持續至31日。朝鮮將此視為侵略朝鮮的預演,其官方媒體《勞動新聞》20日刊登社論說,「這項軍演對我們表達最明確的敵意,沒人能擔保它不會演變成實際戰事。」「軍演猶如火上澆油,使半島局勢惡化。」


責任編輯:梁瀟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