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台灣空軍防導彈指揮部成立 指揮官不認識殲20

2017-09-02

【文匯網訊】 台灣空軍1日成立「空軍防空暨導彈指揮部」。據台「中央社」1日報道,新指揮部指揮官由原任「空軍參謀長」的范大維擔任,台空軍司令沈一鳴上將聲稱,防空導彈指揮部是在「防衛固守、重層嚇阻」的戰略指導下成立,以達到指揮管制一元化的目的。

台空軍1日在台南基地舉行「空軍防空暨導彈指揮部」編成典禮,由原任「空軍參謀長」的范大維中將擔任防空暨導彈指揮部新任指揮官,原本防炮指揮部指揮官劉孝堂少將與導彈指揮部指揮官徐仁明少將,擔任防空暨導彈指揮部的兩位副指揮官。

報道稱,原隸屬於台當局「國防部參謀本部」的「防空導彈指揮部」在今年3月1日整並至台空軍,

空軍將其與「防空炮兵指揮部」整並為「空軍防空暨導彈指揮部」。新的指揮部也將原本兩個指揮部下的各防空導彈和火炮單位重新整並,依據不同作戰區改編為5個防空旅。

典禮會場上,台空軍除了派出所有戰鬥機聯隊(台南443、新竹499、清泉崗427、嘉義455、花蓮401、台東737)編隊沖場,地面也展出所屬各式防空兵器,不過隸屬「防空」指揮部,實際上擔任戰略打擊兵力的雄風二E巡航導彈,仍然一秉神秘慣例,沒有對外曝光。

此前,有台網民爆料,在該典禮閱兵儀式演練中,空軍曾一度選用的部隊進場音樂,是日本陸軍的分列進行曲。消息一出,網友們紛紛批評,「難道我們要編成防空自衛隊了嗎?真的很悲哀啊!」,「不知道典禮當天,受邀前來的記者聽到,標題會怎麼起?」

而該指揮部新任指揮官范大維在去年珠海航展期間也曾「出過包」,其時,「綠委」蔡適應在質詢時拿出大陸新一代戰機殲-20和殲-31的圖片,要范大維識別,范大維先是正確選出殲-20,但後來又改答案,將殲-31認錯為殲-20。蔡適應無奈放棄,說「我不要再問了啦」。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