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聶德權料補選期月中明朗

2017-09-02

【文匯網訊】 (記者 鄭治祖)「青症雙邪」的立法會議席已空缺將近一年,「瀆誓四丑」早前亦被取消議席,料有6個立法會議席需要安排補選。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2日表示,「青年新政」的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無效案完結後,選舉事務處會按法例安排補選。至於會與「瀆誓四丑」的議席補選分開還是合併補選,需等待司法程序完結後最終空缺的議席數量再作決定。

聶德權在出席一項活動前接受傳媒訪問,他表示梁頌恆及游蕙禎宣誓無效案已經塵埃落定,相關的司法程序已經完結,而選舉事務處會按法例安排補選,有關補選的前期工作也已經完成,現正等待選舉管理委員會就補選安排作出決定。

待「四丑」司法程序結束

他續說,梁頌恆及游蕙禎被判宣誓無效後,選舉事務處會按法例安排補選,一般需時6個月,但現時同樣有另外4名宣誓無效者,他們的上訴期限將在9月11日屆滿,相信到時政府掌握的情況會更加清晰,對補選安排的最終決定也會更加明確。

被問到特區政府傾向將補選分開還是合併,聶德權回應,政府會從整體去考慮補選安排,既需要符合法例,又需要等待其他4位宣誓無效的人士的司法程序完結後最終空缺的議席數量,才能作最後決定。他強調,政府安排一次補選需要動用大量人力物力,例如需要借用學校或社區會堂作投票站,及聘請大量人手負責選舉事務等,相信選舉管理委員會一定會在資源合理利用的前提下,作出最後決定。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