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被問反對派訪內地 聶德權:球不在我方

2017-08-16

【文匯網訊】 (記者 孫琳)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聶德權16日在特區政府駐京辦會見傳媒,總結此次訪京之行。被問及會否安排反對派立法會議員訪問內地,他表示,「皮球不在我方」,要視乎議員的意願。他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與不同黨派議員溝通,了解他們的意願。任何有助促進不同黨派議員對內地和中央政府的了解和溝通,特區政府都樂意協助,中央也有此意願,認為溝通交流一定是好事。

未與內地部委商林子健案

談及特區政府就舉行立法會補選的部署,他說,已向內地相關部委通報和討論,但由於相關法律程序正在進行,要待相關程序完結後,才可按情況舉行補選,目前未有具體安排。至於林子健案,聶德權指目前警方仍在調查,是次訪京並未與內地部委討論林子健案件。

聶德權此行於14日抵京,15日先到訪特區政府駐京辦。他表示,慶祝香港回歸祖國20周年的活動在北京和其他省市的反應十分熱烈,讓內地更了解香港。他說,未來駐京辦將加強與內地雙向溝通工作,包括「一帶一路」及大灣區的發展,聯合貿發局同旅遊局推出宣傳香港的活動。

大灣區發展 徵業界意見

聶德權此行亦前往中關村參觀支持青年創新創業的機構,並與在京港人會面,了解他們在內地的生活、工作、求學等現狀和遇到的問題。聶德權說內地部委和機構,正研究推出方便港人在內地讀書、就業和生活等措施,由於措施有不同複雜性,部分涉及法律程序,將以先易後難的原則推出。他透露,相關政策局會在未來兩星期至三星期,就大灣區發展規劃徵詢業界意見,再向國家發改委反映。

聶德權也禮節性地拜會了外交部、國台辦及港澳辦,並與全國人大常委會副秘書長、基本法委員會主任李飛和國務院港澳辦副主任黃柳權等官員會面,期望日後能加強聯繫。這是聶德權就任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後首次到訪北京,他結束訪京行程後於昨日傍晚啟程返港。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