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逾8萬人聯署促港大炒戴耀廷 何君堯:將考慮司法覆核

2017-09-06
何君堯6日召開記者會重申2項要求並宣布後續行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佳男攝)

何君堯6日召開記者會重申2項要求並宣布後續行動(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佳男攝)

【文匯網訊】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香港立法會議員何君堯早前發信要求香港大學校務委員會辭退非法「佔中」黑手戴耀廷,阻止其繼續誤導學生。何君堯今日召開記者會,對至今未收到校委會回覆表示失望,重申要求港大成立委員會調查戴耀廷及暫停其教學工作,並宣布舉行公眾聲討大會及考慮提請司法覆核等後續行動。

何君堯8月29日發起「促港大辭退『歪理邪說』的戴耀廷」網上聯署行動,截至9月5日18時已有逾8萬人參加,其中包括1,729名法律界和8,808名教育界人士,遠超預期的4萬目標。何君堯表示,聯署結果顯示辭退戴耀廷有足夠民意基礎,促港大採取適當措施。

何君堯發起的促炒戴耀廷聯署行動歷時7日,逾8萬人參加(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佳男攝)

何君堯發起的促炒戴耀廷聯署行動歷時7日,逾8萬人參加(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劉佳男攝)

何君堯表示,自2013年起,戴耀廷以「爭取政改」為名發起「公民抗命」活動,脅迫政府,直接破壞香港繁榮穩定。在戴耀廷的煽動、教唆下,一批青年以身試法,製造一系列衝擊社會的嚴重暴亂事件。何君堯指出,戴耀廷自始至終未自我反省、糾正己過,仍繼續利用其法律系副教授身份,肆意歪曲批評法庭判決,違背法律基本理念,教唆和慫恿他人藐視法庭,實在不適合擔任副教授一職。何君堯促港大校委會認真接受民意,設立專責委員會調查,阻止戴耀廷繼續扭曲法治,鼓動學生衝擊社會秩序。

何君堯重申2項要求,包括要求港大校委會根據相關條例成立調查委員會調查戴耀廷;而戴因「佔中」正侯審,港大應暫停其教學工作以避嫌。何君堯同時宣布後續行動,包括再次發函港大,重申2項要求;舉行公眾聲討大會;而視乎港大回應,考慮提請司法覆核。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