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一帶一路」主題瓷器亮相山東淄博陶博會

2017-09-06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 殷江宏 山東報道)第17屆中國淄博(國際)陶瓷博覽會6日上午拉開帷幕,吸引了來自內地各主要陶瓷主產區和瑞典、印尼、泰國、韓國、土耳其以及香港、台灣等10餘個國家和地區的參展商和國際採購團參會。

本屆陶博會展出了多款新國瓷的代表作品,其中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瓷器產品光耀盛世系列產品在會上正式亮相。該產品屬於國家藝術基金批準的「敦煌圖案創意設計人才培養」項目,來自硅元瓷器的設計師毛曉東是入選的26名設計師中唯一一名陶瓷設計師。本次發佈的產品是毛曉東在敦煌研究院學習時,經過實地考察、臨摹莫高窟壁畫後得到的設計靈感,試圖創新出既有時代氣息又有傳統文化內涵的陶瓷作品。

淄博市市長於海田在致辭時表示,作為中國陶瓷名城、國家先進陶瓷產業基地,淄博已成功舉辦了十六屆中國(淄博)國際陶瓷博覽會,助力傳統陶瓷產業加快向個性化、品牌化、高端化邁進。據悉,目前淄博陶瓷產品已從日用陶瓷和建築陶瓷為主,拓展到了藝術陶瓷、功能陶瓷、 陶瓷新材料等眾多領域,產品檔次由低附加值、實用型向高附加值、創意型、功能型轉變。

本屆陶博會將持續至9月10日,期間還將舉辦山東省第十六屆廣告節、全國首屆金魚大賽及淄博市首屆跨界融合展等活動。

責任編輯:張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