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榆林衛計局:將尋找產婦墜亡事件目擊者

2017-09-08

【文匯網訊】 新華社消息,9月7日晚,榆林市衛計局公佈了《關於榆林市第一醫院綏德院區產婦墜樓事件有關情況的說明》,初步調查結果顯示:產婦入院診斷明確、產前告知手續完善、診療措施合理、搶救過程符合診療規範要求。但此次產婦跳樓事件,暴露出醫院相關工作人員防範突發事件意識不強、監護不到位等問題。

據北京青年報報道,《說明》內容顯示,目前,對於造成產婦自殺的原因,當地正在進行深入調查。

9月8日上午,北青報記者聯繫了榆林市衛計委的工作人員,他們表示,目前已成立專門的調查組協助調查「產婦墜樓」事件。對於此前墜亡產婦丈夫曾稱,有其他待產婦家屬能證明,馬茸茸幾次走出待產室要求剖腹產時,他說過「可以剖腹產」的話,工作人員表示,調查組已考慮到這點,正在向其他現場目擊者瞭解情況。隨後,記者又聯繫了榆林一院的負責人楊院長,但暫未獲得進一步消息。

與此同時,8日上午,墜亡產婦馬茸茸的家屬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他們是在9月8日凌晨看見網上的這份《說明》的,目前還沒有相關單位正式通知他們。北青報記者瞭解到,8日上午,馬茸茸的部分親屬,已被綏德縣公安局通知前去配合調查協商。

「我們家屬雖然情緒比較激動,但現在都是在配合調查,對於具體的賠償措施,我們還沒有考慮,但是肯定是需要走法律程序。除此之外,我們也正在尋找事發時,目擊了產房外整個事情經過的其他待產婦的家屬。」墜亡產婦丈夫延壯壯的堂哥說。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