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敘外交部說土耳其在敘境內擁有軍事力量存在為「非法」

2017-09-17

【文匯網訊】 敘利亞外交部16日發表聲明,認為土耳其在敘境內擁有軍事力量存在是「非法的」。

敘外交部在聲明中說,敘政府致力於解決敘危機、減少敘境內流血衝突,已先後參加6輪敘利亞問題阿斯塔納會談,最新一輪阿斯塔納會談就在敘境內設立衝突降級區達成協議。

聲明說,協議並不能使土耳其在敘軍事存在合法化。

聲明說,敘政府軍不會放棄維護國家獨立和領土完整的權利,不會停止打擊恐怖主義勢力的戰爭。

據新華社報道,為期兩天的敘利亞問題會談15日在哈薩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納結束。俄羅斯、土耳其和伊朗在會談結束後發表的聯合聲明中說,將在敘利亞設立4個衝突降級區,以確保停火協議得到執行並維護敘利亞領土完整。

2016年8月,土耳其軍隊發起代號為「幼發拉底盾牌」的行動,越境進入敘利亞北部,打擊極端組織「伊斯蘭國」並防止敘北部庫爾德人勢力坐大。今年3月底,土方宣布停止這一軍事行動。


責任編輯:范佩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