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同中國建交決定正確」

2017-09-19
圖:外長王毅(左)與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聖馬洛(右)簽署建立中巴外交部間政治磋商機制諒解備忘錄新華社

圖:外長王毅(左)與巴拿馬副總統兼外長德聖馬洛(右)簽署建立中巴外交部間政治磋商機制諒解備忘錄新華社

【文匯網訊】 據央視新聞報道:18日央視新聞刊登記者王冠與巴拿馬總統巴雷拉訪談內容,巴雷拉被問及中巴建交「幕後真相」時表示,他沒有同中國方面要任何東西,他就是認為同中國建交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訪談中,央視記者王冠提到,當中國同巴拿馬宣布建交後,海峽對岸的台灣領導人蔡英文發表聲明對這一決定表示遺憾和憤慨,說台灣不想同北京一樣進行「金援外交」。巴雷拉表示,他沒有向中方要求任何東西,強調巴拿馬與中國建交,是為了巴拿馬和巴拿馬人民,為了中國同巴拿馬強有力的雙邊關係。對於西方媒體經常說建交幕後是特殊安排和經濟援助之爭,巴雷拉回應說根本沒有此事。

巴雷拉向央視透露,希望在30天之內建成巴拿馬駐華使館,而建交後想同中國政府簽署的第一項協議是兩國旅遊協議,讓中國遊客來巴拿馬旅遊,他下周將派巴拿馬外交部代表赴華進行旅遊協議談判。


責任編輯:于岄鳴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