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僑辦將辦國慶中秋系列活動

2017-09-20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葛沖)國務院僑辦副主任譚天星20日在新聞發佈會上宣佈,在國慶68周年和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國務院僑務辦公室、中國海外交流協會將以「為僑服務、情暖僑心」為主題,舉行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六屆會員大會、「為僑服務日」及2017年「文化中國·全球華人音樂會」等系列活動。

譚天星說,為向社會各界宣介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總書記為核心的黨中央領導下僑務工作取得的積極進展,增進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對僑務工作的瞭解,進一步凝聚僑心僑力服務於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實現「中國夢」,國務院僑辦將在國慶68週年前夕舉行系列專項活動。

譚天星介紹,中國海外交流協會第六次會員大會將於9月28日在北京召開,來自五大洲95個國家和地區的600位海外僑界代表人士及相關中央部委領導、國內主要涉僑單位負責人將作為第六屆理事會代表出席大會活動。大會將審議協會第五屆理事會工作報告,協商選舉產生第六屆理事會領導班子、第六屆理事會境內和境外顧問、常務理事、理事和團體會員。協會第六屆理事會將繼續廣泛聯繫海外和港澳台地區僑界人士及其團體,為中國現代化建設和中外友好交流合作發揮積極作用。

譚天星說,以「為僑服務 情暖僑心」為主題的「為僑服務日」活動。活動將舉辦七個專題圖片展和現場服務等形式,增進海外僑胞和歸僑僑眷對僑務工作和祖國關愛的瞭解,積極引導海外僑胞關心支持國內各項事業的發展。

譚天星介紹,2017「文化中國·全球華人音樂會」已是第四屆,演出將由意大利華人、國家大劇院歌劇總監及首席指揮呂嘉擔任指揮,以交響樂演奏中外名曲為主要形式,配合聲樂、獨奏,由全球華人樂團擔綱演出。音樂會將邀請逾千名來京參加國慶活動的海外僑胞觀看演出,並通過中央電視台及主流網絡平台向全球轉播。

譚天星最後介紹,將組派「文化中國」藝術團組赴國外進行中秋國慶慰僑演出。此次共有三個「文化中國」藝術小組分赴美國、菲律賓、阿聯酋等6國進行慰僑演出,邀請了國內的優秀藝術家與海外僑胞歡度國慶中秋佳節。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