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高等法院開庭處理一地兩檢司法覆核申請

2017-09-22

【文匯網訊】 5名市民針對政府提出的高鐵一地兩檢方案,提出4宗司法覆核申請,高等法院今日開庭一併處理。

據香港電台報道,4宗司法覆核案的申請人,包括郭卓堅、註冊社工呂智恆聯同退休人士李嘉廉、另外有社民連曾健成及退休攝影記者張德榮。4宗案件的答辯人包括特首林鄭月娥連同行政會議成員。

代表部分申請人的資深大律師李柱銘說,有關方案是將西九總站的地方租賃出去,不再屬於香港的管轄範圍,假如未來在這個地方發生任何爭拗,例如有人打鬥,將會由內地執法人員處理,甚至被帶往內地調查。

李柱銘說,有多個方案可以選擇,但政府一意孤行,並無考慮其他方案。坊間有意見反問,為了實行有關方案,香港市民需要付出甚麼代價,政府回應為了便利使用人士,及或會換來更多就業職位。

政府7月公布高鐵一地兩檢方案後,多人先後向法庭申請司法覆核,指方案違反中英聯合聲明、基本法和人權法等。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