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倫敦地鐵爆炸案嫌疑人核明身份 系伊拉克難民

2017-09-23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報道,上週五倫敦地鐵爆炸案嫌疑人22日在倫敦西敏區法庭受審。據英有關方面核明其身份,為來自伊拉克的18歲難民艾哈邁德·哈桑(Ahmed Hassan)。

法庭審明,艾哈邁德·哈桑製造了15日倫敦地鐵爆炸案。目前,艾哈邁德·哈桑面臨兩項指控:殺人未遂及蓄意製造爆炸事件以危及他人生命或導致重傷。庭審結束後,艾哈邁德·哈桑已被被送回拘留所,拘留時間至10月13日。

昨日逮捕的一名17歲嫌犯今天已被無罪釋放,同樣已被釋放的還有21歲的敘利亞嫌疑人與另外一名48歲嫌疑人。

據悉,發生於15日的倫敦地鐵爆炸案,造成約30人受傷,英國警方隨後宣佈這是一起恐怖襲擊事件。這是今年來英國發生的第5次恐襲事件。15日當晚,英國首相特雷莎·梅宣佈,將英國恐怖威脅級別從「嚴重」上調至「危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宣佈製造了這起襲擊。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