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英「脫歐」歐盟首席談判代表向文翠珊「施壓」

2017-09-22

【文匯網訊】 據中新社報道,歐盟委員會「脫歐」談判首席代表米歇爾·巴尼耶當地時間21日在意大利首都羅馬向英國首相文翠珊「施壓」,期望唐寧街方面能夠確定談判的立場,為陷入僵局的「脫歐」談判指明方向。

米歇爾·巴尼耶當天在意大利議會發表演講,英國「脫歐」談判的進程是其演講的主要內容。他明確指出,時不我待,文翠珊致函歐盟正式開啟英國「脫歐」程序已經過去了六個月的時間,剩下來的時間不多了。

米歇爾·巴尼耶明確指出,「脫歐」談判應當在2019年3月29日之前完成,目前已經過去了六個月的時間,最後還需要六個月的時間來核准談判達成的協議,留給談判的時間實際上只有12個月的時間了。

米歇爾·巴尼耶強調,歐方希望與英方達成「脫歐」協議。在過去的三輪談判過程中,歐英雙方在個別問題上有所進展,但英方在「脫歐」費用清單、歐盟成員國公民在英、英國公民在歐盟境內權益保障及北愛爾蘭邊界安排等議題上仍存在不確定性,這為接下來的談判製造了障礙。

英國與歐盟的第四輪「脫歐」談判將於9月25日啟動。米歇爾·巴尼耶期待文翠珊能夠在9月22日佛羅倫薩的演講中就「脫歐」給出明確的立場,為陷入僵局的「脫歐」談判指明方向。

據唐寧街方面披露,文翠珊將在佛羅倫薩的演講中闡明英方「開放而慷慨」的立場。《金融時報》報道稱,英國政府已經告知德國總理默克爾,文翠珊承諾將支付至少200億歐元的「脫歐費」。

相較而言,歐盟在「脫歐」談判中的立場始終如一,尤其是法國、德國兩個大國經過協調之後,歐盟的立場更為統一。近來,歐盟的經濟數據顯示,整個歐盟的經濟形勢有所好轉,這也給歐盟帶來了更多的利好。

米歇爾·巴尼耶指出,只有在英國「脫歐」談判基本上達成一致之後,歐英雙方才有可能就未來經貿關係展開討論。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