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人「雙節」北上謹防12個高速路易堵「黑點」

2017-09-28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記者方俊明 廣州報道)廣東省公安廳交通管理局28日公佈,國慶中秋假期,內地繼續實行7座以下小客車高速免費通行,時間從10月1日0時至10月8日24時,共8天。期間,港人北上謹防12個高速路易堵「黑點」,而全省高速公路預計在9月30日下午13時緩行漸現,出行高峰將持續至1日下午14時。

在節日期間高速免費通行政策助推下,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表預計廣東公路客流量較去年預計漲幅將在10%以上。結合大數據分析,在擁堵趨勢上,預計廣東在9月30日下午13時逐漸出現緩行,並一直持續至10月1日,其中10:00-12:00為出行擁堵峰值。返程方面,10月5日-10月8日擁堵較為分散,預計10月6日16:00-18:00為返程高峰。

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表示,國慶期間車流集中,廣東部分高速公路將出現交通緩行或擁堵,其中廣河高速石壩路段、廣深高速、虎門大橋、廣佛高速沙貝路段、廣清高速、佛開高速共和路段、茂湛高速、粵贛高速熱水路段、深汕高速鲘門路段、京港澳高速韶關北段、廣州北環高速廣北橋段、東南西環三窖高架橋路段等12個點段較易發生擁堵。

據悉,廣深、廣樂、京港澳、粵贛、二廣、廣昆等高速公路全線流量都會非常大,特別是貫穿廣東東西兩翼的沈海高速,擁堵警情發生率非常高。針對這些擁堵高發路的重點路段、瓶頸以及主要的橋樑、隧道、收費站、服務區、施工路段,還有部分熱門景區的周邊道路,公安交警部門已提前做好相應工作安排。同時,還聯合交通運輸、消防、醫療急救等部門和公路經營管理、清障施救等單位,提早建立了道路拯救和應急處置機制,並制定應急處置預案。

今年國慶期間,廣東省公安廳交管局聯合保監部門在全省啟動了68個高速公路輕微事故快速理賠點,以便就近快速處理輕微事故。另外,廣東交警微信公眾號也上線了「輕微事故快處快賠」服務功能(使用路徑:便民服務-輕微事故快處快賠—輸入手機號、驗證碼-拍照上傳),使用手機也能輕鬆辦理。

交警部門提醒,省公安廳交管局車管業務受理窗口保持正常上班狀態,群眾可正常辦理粵港澳兩地車業務。

重點路段繞行建議

一、出程

1.預計惠州市G25長深高速(東江大橋-泰美服務區)易擁堵。

【繞行路線】:從惠州收費站下高速,沿永聯路-205國道行駛,在215縣道出入口上高速。

2.預計惠州市G35濟廣高速(博新路出入口-G25長深高速出入口)易擁堵。

【繞行路線】:從博新路出入口下高速,沿博新路-324國道行駛,在G25長深高速出入口上高速。

二、返程

1.預計10月6日、7日11:00-23:00廣州市G4京港澳高速(廣從公路出入口-廣汕公路出入口)易擁堵。

【繞行路線】:從廣從公路出入口下高速,沿378省道-九龍大道-廣汕公路行駛,在廣汕公路出入口上高速。

2.預計返程10月6日、7日10:00-23:00廣州市G9411莞佛高速(G4W廣澳高速出入口-南沙服務區)、G9411莞佛高速(從南沙服務區-虎門大橋)易擁堵。

【繞行路線】:從廣澳高速出入口下高速,沿111省道-進港大道-輪渡路-稔洲路-長堤路-太沙路-虎門大道-南面大道行駛,在南面大道出入口上高速。

重點旅遊景區繞行建議

1.惠州巽寮灣:廣惠高速東延線赤砂出口從早上9:30至17:00將出現車輛排長龍現象,交警提示,乘客切勿在高速公路及橋面上下車觀海徘徊,容易造成追尾事故。

繞行路線:1沈海高速—新村立交轉沿海高速—沿海高速稔山出口下高速—G324線—X210線到達景區;2沈海高速白雲仔出口下高速—G324線—X210線。

2.南昆山景區:路線有:1.走S355線經龍門縣永漢鎮、經龍門縣城走S353線或經廣州市增城區派潭鎮前往南昆山;2.廣河高速龍門段如出現嚴重擁堵情況,可提前在龍門永漢出口、沙逕出口、龍華出口下高速,走S119線、S244線。

3.河源萬綠湖:建議車輛繞道東環路、西環路,通過沿江路、碧水灣路段、205國道市區往東源縣城路段時注意安全、減速慢行。

4.珠海情侶路:因情侶路、港灣大道交通繁忙,遊客從拱北、吉大往返香洲或前往廣澳高速(中山、廣州方向)請選擇迎賓北路、九洲大道、板障山隧道、梅華路、金鳳路通行。節假日期間,情侶路沿線尤其是海濱泳場、海濱公園、漁女、野狸島等景點周邊路段幾乎無停車位,請前往上述景點的遊客盡量選擇公共交通,或駕車到附近後步行前往。

5.深圳東部景區:兩節期間預計將有超過30萬遊客進入大鵬景區、超過35萬遊客進入大、小梅沙景區。預測:10月1日-4日為高峰期,每天行經深鹽二通道的車輛將超過5萬輛,上午8時左右大梅沙停車場將接近飽和,9時左右大鵬景區停車場將接近飽和。交警提示,除現有的停車場外,將不提供路邊臨時車位,景區周邊道路嚴查車輛違停,一經發現,罰款500元,一律予以拖移。

6.陽江海陵島:S277線北極橋至隧道口路段擁堵時,可繞行至大港路、南海一號博物館擁堵時,可繞行南海一號大道。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