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交通運輸部發佈國慶公路網預測:廣東車流最大

2017-09-25

【文匯網訊】 (文匯網記者 馬琳 )今年「十一」黃金周,內地收費公路將繼續實施免收小型客車通行費政策。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今天發佈國慶全國公路網出行預測報告顯示,今年「十一」期間,內地公路網流量增長在9%-11%,其中廣東省車流量將穩居全國榜首。報告還預測,由於部分出行者提前出行,預計從9月30日下午1點開始,內地各大高速將出現出程流量高峰。

出程高峰9月30日起就將出現

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預測,由於部分出行者提前出行,9月30日是各大城市出程車流集中的日子,當天京滬高速、長深高速、沈海高速排名前三,下午15點到20點公路上的車流量和擁堵將高於工作日水平。而整個「十一」假期,廣東省的車流量將一直穩居全國榜首,擁堵排名靠前的省份有江蘇,浙江,四川,山東,北京市,河北,河南,安徽和湖南;擁堵排名靠前的路段主要集中在沈海高速,滬蓉高速,京滬高速,廣昆高速,滬渝高速,長深高速,沈海高速,寧洛高速和京港澳高速公路。

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的預測還顯示,在10月1日0點高速公路收費、免費轉換期間,收費站周邊交通壓力增大,擁堵排名前三的收費站分別是,北京康莊收費站、蘇州蘇通大橋南收費站、昆明北收費站,預計0點至1點擁堵延時指數達8.8以上。10月1日當天,蘇州蘇通大橋南收費站擁堵程度最高,隨後是重慶沙坪壩收費站和南京二橋收費站;10月6日至7日返程車流較分散,收費站周邊擁堵程度普遍要低於10月1日,其中最擁堵的收費站為南通的蘇通大橋北收費站,北京的白廟收費站、張家口北收費站排名二、三。

另據交通運輸部的分析,「十一」黃金週期間,出行高峰將呈現前後期「雙峰」分佈。10月1日和2日以長途出行為主;7日、8日迎來返程高峰,大城市周邊路網、進出城通道壓力較大。同時,旅遊探親、自駕游出行需求旺盛,熱門旅遊景區客流增長幅度較大,周邊公路容易出現擁堵現象。

國慶假期10大熱門旅遊城市出爐

根據大數據顯示,今年內地熱門出遊城市TOP10分別為北京、成都、上海、重慶、廣州、蘇州、深圳、杭州、西安、天津,其中南方城市占7席,相比北方出遊更活躍。

受旅遊出行的影響,預計十一期間,開封清明上河園周邊道路最擁堵,全天擁堵延時指數預計達到3.5,10月2日至7日的早8點至晚7點擁堵較為突出,排名二、三的分別是西安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大同的雲岡石窟。

除了公路以外,10月1日全國最繁忙的機場排名前三的分別是廣州白雲機場、南京祿口機場和上海虹橋機場。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