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微信啟動圖今晚更換 風雲四號衛星所攝

2017-09-25

【文匯網訊】 (文匯網記者 劉凝哲)記者從國家國防科工局獲悉,中國新一代靜止軌道氣象衛星風雲四號今日(25日)正式交付,這標誌著中國靜止軌道氣象衛星觀測系統實現更新換代。

今天17:00起,手機微信開啟時顯示的地球圖片將從以前的美國衛星成像圖換成風雲四號的成像圖。

今天17:00起,手機微信開啟時顯示的地球圖片將從以前的美國衛星成像圖換成風雲四號的成像圖。

據悉,9月25日至9月28日期間,用戶在微信啟動時,可以欣賞到由我國新一代靜止軌道氣象衛星「風雲四號」從太空拍攝的祖國全景。這是6年來微信啟動頁面首次發生變化,啟動頁背景中的地球圖片也由非洲大陸上空視角,變化為了中國上空。

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介紹稱,風雲四號衛星實現了中國靜止軌道氣象衛星升級換代和技術跨越,對中國及週邊地區的大氣、雲層和空間環境進行高時間分辨率、高空間分辨率、高光譜分辨率的觀測,大幅提高天氣預報和氣候預測能力。去年底成功發射後,在軌測試期間, 風雲四號衛星為今年5月北方地區嚴重沙塵、6月華北特大暴雨、6月底至7月初南方持續降水以及「苗柏」「南瑪都」颱風等的預警提供了有力支撐;還為「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全運會等重大活動發揮了氣象保障作用。目前風雲四號衛星已被世界氣象組織納入全球對地觀測氣象衛星序列。


責任編輯:阿朗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