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國新歌聲》在台演出遭暴力衝擊被迫中斷

2017-09-25

【文匯網訊】 據台媒報道,原定於昨日(24日)下午在台灣大學田徑場舉行的2017《中國新歌聲》上海·台北音樂節,不料被突然闖入的抗議人士擲物砸場,被迫提前結束演出。

張貼在活動現場的《中國新歌聲》海報。

張貼在活動現場的《中國新歌聲》海報。

由大陸浙江衛視打造的《中國新歌聲》曾走進台灣的25所高校和3個社區,以演唱會的形式,創建了具有廣泛影響力的兩岸文化交流活動品牌。今年該活動一改往年多場「校園行」同時舉辦的模式,以一場在台大校園舉辦「音樂節」的形式,向台灣青年集中展現音樂的魅力。

一位民眾疑似因為身體不適被送出場外。

一位民眾疑似因為身體不適被送出場外。

一名女子反對暴力衝擊,與鬧事學生發生口角。

一名女子反對暴力衝擊,與鬧事學生發生口角。

報道稱,本次音樂節原計劃從當天下午2點進行到晚上10點。演出開始不久,因有疑似「台獨」分子故意將這一公益性的兩岸音樂交流活動進行「泛政治化」操作,有人向舞台上扔干擾物品、製造刺耳噪音以及衝擊舞台,致使演出無法正常進行。應校方要求,從維安角度出發,演出在進行3小時後被迫提前結束。

對此,台灣網友和媒體予以強烈譴責。有網友表示:「聽個音樂會就會被統戰?」也有網友表示,「台獨派」是不是有妄想症,只要看到台灣島內有中國的字眼就反對!還有網友直接到「台獨」分子的臉書頁面留言抗議。

(大公文匯全媒體中心供稿 圖片來源:台灣「中央社」)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