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外媒關注《輝煌中國》:中國製造在搬運整個世界

2017-09-24

【文匯網訊】 參考消息網9月23日報道,境外媒體稱,題為《輝煌中國》的六集電視紀錄片自19日晚起在央視播出,旨在反映中共十八大以來中國經濟社會發展成就。

紀錄片全片共六集,分別為《圓夢工程》、《創新活力》、《協調發展》、《綠色家園》、《共享小康》和《開放中國》。

19日晚播出的第一集《圓夢工程》講述了中國的基礎設施建設成就,片中展示了港珠澳大橋、胡麻嶺隧道、鄭萬鐵路、「復興號」、上海洋山港自動化碼頭等中國「超級工程」。

報道稱,2013年3月29日,時任美國總統奧巴馬在邁阿密港口發表演講,大談振興「美國製造」,結果身後起重機上用於遮掩的美國國旗被風吹落,露出了「振華(ZPMC)」字樣,反而成就了「中國製造」的廣告效應。央視紀錄片披露了中國企業「揚威」美國的這一幕場景。

片中介紹,中國港機裝備全球份額已經從五年前的70%增長到82%。縱覽全球每一段海岸線,「中國製造在搬運著整個世界」。

英國建造航母使用的重型龍門吊也是由振華重工製造。中國專家評論稱,英國長期執行對華武器禁運。然而,作為英國最尖端的「伊麗莎白女王」號航母,卻是由中國機械來組裝,這不得不說是一個極大的諷刺。

有觀察指出,中國機械的性能價格優勢使西方工業強國不得不「放下身段」。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