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運20完成首次人員空運試驗

2017-09-24

【文匯網訊】 據航空工業一飛院官方微信號9月23日消息,9月22日,運-20迎來了自己的「首批乘客」,「胖妞」載著乘客們平穩飛行,出色的表現獲得了總設計師唐長紅院士和大家的一致好評。

據悉,這是我國大型軍用運輸機運-20進行的首次人員空運試驗。運輸裝載試驗是今年試飛任務的重中之重,人員空運試驗為其中的一項重要科目,存在「規模大、風險大、組織難度大」等突出特點。

該試驗的順利完成,有效驗證了飛機的運輸性能、設計的安全性以及系統的穩定性,進一步給用戶建立了信心。此外,此次飛行也是截至目前我國自主研製飛機搭乘人員最多的一次飛行。

今年以來,按照「集團抓總,主機牽頭,體系保障」的模式,一飛院發揮「大總師」技術總牽頭的作用,協調多方力量,緊密圍繞型號年度目標,同步開展了多條線的攻堅,目前均取得了積極進展。

本次參加人員空運試驗的乘客們大多為大飛機設計團隊的成員,小編採訪了部分參加人員空運試驗的乘客,以下為採訪對話: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