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津躋身全球超大飛機租賃基地

2017-09-23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趙大明)9月23日,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租賃引進的第1000架飛機交付東方航空,標誌著天津已成為全球規模僅次於愛爾蘭和新加坡的第三大飛機租賃聚集地,且擁有飛機資產最多。

「東疆模式」與「東疆速度」

近年來,天津東疆保稅港區率先推進租賃業政策創新,開展了保稅租賃、出口租賃、聯合租賃以及離岸租賃等30多種租賃業務模式,切實推動了監管方式和交易結構創新,形成了國內外公認的飛機租賃「東疆模式」。據瞭解,截至2017年8月底,中國民航機隊的3141架飛機中,通過天津以租賃模式引進的為776架,占比約25%;引進的通航飛機214架,占比10%。

從2009年底東疆完成中國第一架飛機租賃業務,到今天完成第一千架飛機租賃,僅用了不到8年的時間,創造了令人驚歎的「東疆速度」。而愛爾蘭和新加坡的飛機租賃基地建設均超過了40年的時間。


責任編輯:glor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