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iPhone8上市首日 深圳海關查獲8台

2017-09-22

【文匯網訊】 (香港文匯網 記者 石華)9月22日為iPhone8全球正式發售首日,深圳海關當天就在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查獲旅客違規攜帶iPhone8手機入境案件,共查獲原封iPhone8手機8台,Apple Watch series3手錶1塊。

海關查獲的手機(記者石華攝)

海關查獲的手機(記者石華攝)

當日中午海關查獲首宗入境案件

中午14時,一名內地年輕女子背著一個小背包從福田口岸旅檢入境大廳入境,被海關關員挑查。在女子背包內,放著4台嶄新未拆封的iPhone8手機(金色),以及1塊嶄新未拆封的Appl atch series3手錶,均為蘋果公司9月22日新上市的產品。

18時40分左右,皇崗海關在福田口岸查獲第二宗違規攜帶iPhone8入境案件。一名內地男子將四台iPhone8手機放入紙袋中,上用兩包食品「打掩護」,手提紙袋過關,被皇崗海關關員查獲,此次查獲的iPhone8為銀色。

據初步訊問,當事人承認是收取代購費幫人帶貨,每台iPhone手機或手錶收取100元的「代購費」,共收取了500元。

目前,案件已移交海關相關部門進一步處理。

按照15%的稅率辦理繳稅

記者查詢瞭解到,蘋果手機在內地和香港的官方實際售價存在差價。以iPhone 8為例,蘋果內地官網顯示,64GB的iPhon 售價5888元人民幣,256GB的 iPhone 8售價7188元人民幣,而蘋果香港官網顯示,64GB的iPhone 8售價5988元港幣,256GB的

iPhone 8售價7288元港幣。以當前100元港幣約等於84.4元人民幣的匯率折算,差價比較明顯。

據瞭解,旅客從香港購買手機攜帶入境,並向海關申報,屬「自用、合理數量」內,按照15%的稅率辦理繳稅手續。以iPhon 為例,辦理繳稅後價格實際已與內地官方售價差不了多少,還要考慮交通費、時間等成本。

國慶、中秋最長假期將至,深圳海關提醒手機屬於應稅商品,旅客攜帶該類物品入境時應自覺申報,對涉嫌走私的將依法查處。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