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計劃今明擇機受控離軌

2017-09-22

【文匯網訊】 中國載人航天工程官方網站今日(22日)發佈《關於天舟一號受控離軌的通告》,稱按照飛行任務安排,在軌運行的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已圓滿完成全部飛行計劃和拓展試驗任務,計劃於北京時間2017年9月22日至23日擇機受控離軌。

天舟一號是中國研製的首艘貨運飛船,採用兩艙構型,由貨物艙和推進艙組成,總長10.6米,艙體最大直徑3.35米,太陽帆板展開後最大寬度14.9米,起飛重量約13噸,物資上行能力約6噸,補加推進劑的最大能力為2.1噸,具備獨立飛行3個月的能力,具有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交會對接、實施推進劑在軌補加、開展空間科學實驗和技術試驗等重要功能。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於2017年4月20日發射入軌,至今已穩定運行5個月,期間按程序開展了一系列空間科學實驗和應用技術試驗,先後驗證了空間站貨物補給、推進劑在軌補加、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等重要關鍵技術,為中國空間站研製建設和運營管理積累了重要經驗。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