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受控離軌進入大氣層燒燬

2017-09-22

【文匯網訊】 據新華社報道,9月22日18時左右,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在完成空間實驗室階段任務及後續拓展試驗後受控離軌再入大氣層。

在測控通信系統的精確控制和密切監視下,天舟一號經兩次制動,軌道高度不斷下降,最後進入大氣層燒燬。在此之前,天舟一號按計劃完成了多項拓展應用和相關試驗,地面科技人員對其飛行狀況進行科學評估後,決策實施離軌。

天舟一號是我國自主研製的首艘貨運飛船,4月20日發射入軌後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自動交會對接形成組合體,在經過2個月的組合體飛行後,6月19日完成繞飛和交會對接,於6月21日撤離天宮二號轉入獨立飛行階段。

任務期間,天舟一號先後驗證了空間站貨物補給、推進劑在軌補加、自主快速交會對接等一系列重要關鍵技術,為我國空間站研製建設和運營管理積累了重要經驗。


責任編輯:Cancan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